Wednesday, April 11, 2007

Memory Notification: Library Cache Object Loaded Into Sga

生产库环境下,alert.log文件一直报Memory Notification: Library Cache Object Loaded Into Sga ,Heap size 3010K exceeds notification threshold (2048K)。这些警告信息不会对应用程序有任何影响。Oracle 10G Release 2中新的事件消息机制和内存管理。Oracle数据库企业版10.2.0.1所有平台都会出现这种情况,10.2.0.1默认极限通知值是2M。在10.2.0.2已经调整到50M,因此如果运行的数据库是10.2.0.2或以上版本,就不会出现诸如此类的警告信息。

解决办法:

  1. 升级你的数据库至10.2.0.2以上版本。

  2. 修改非文档化的参数 _kgl_large_heap_warning_threshold,如果将它设置成0,表示禁止报告警告信息,也可以将它调整到一定高度,一般调整为8M左右应该足够了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